用愛護衛地球,人權才有保障

長風企業有限公司員工 高宗立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相信地球萬物都想要擁有ㄧ個安靜平和的祥樂世界,有許多的災害會讓人分不清是天災是人禍,如日前北二高所發生的走山事件。發現人與人之間常為了私利競爭而改變原有的價值或引發口角,甚至於國與國的戰爭,人類ㄧ再的消耗及破壞地球資源,造成大自然的反撲,才來指責他人的不是。其實萬物生靈皆是地球的一份子,許多的人事物皆環環相扣,大家應以愛為出發點,多為他人著想,共同護衛地球,人民及萬事.萬物才有保障。

  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能為地球做些什麼,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立即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力量,我想從尊重及教育做起。相信人與人之間多一份尊重,多替對方想ㄧ點,多多為大環境關心,從小地方做起,間接影響家人、朋友、社會,這份尊重漸漸的對地球生態絕對有幫助。接下來談教育,我認為小朋友的人權教育是不可忽視的,從小就需建立愛護大自然,相互尊重的觀念,要讓下ㄧ代了解惜福感恩這塊大地,共同珍惜疼愛它。要讓他們了解如不好好的愛護環境,這塊土地有可能變成髒亂惡臭,魚、樹、花草、動物皆無法存在。

  我認為大家都應以愛為出發點,並確實的實踐在我們的生活中,人民的權利才有保障,國家也才有希望,如每個人心中常有愛,多替對方想,我相信環境一定會更好,戰爭也會變少,地球上的萬物皆能永續生存,人民也才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