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你我做起

清雲科技大學學生 劉昌瑋
  
  看了2012的電影,內容敘述馬雅的預言在2012年12月21日的時候地球毀滅,影片中各地方都發生地震、海嘯、水災及火山爆發等大規模的災害,現在這些場景如實般的在世界各地上演著,每次打開新聞頻道,就在播某某國家地震,死了多少人,某某縣因水災,死了多少人等等,在看完之後不免感傷。

  我們都知曉大自然的力量是具有破壞性的,然而沒親身經歷,也知道它的可怕之道在哪裡,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還要時時的提心吊膽,擔心下一刻是不是會遇到不測,但是擔心歸擔心,總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擔心會不會遇到,這樣做事很沒效率,所以我們現在要以平常的心去面對這個艱難的環境,古人言:「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說得沒錯。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需要好好的愛護我們生活在這塊土地,此生此刻,現在具體呈現的是:出門帶環保筷、垃圾分類、資源再利用、不亂丟垃圾,我希望能為此盡一份心力,讓這美麗的地球能夠延長他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