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拯救地球

高雄縣綜合攤販協會創會理事長 蔡烈明

  人性的貪婪,無止盡的慾望。科學的發達,生活的便利,追根究底,均取之我們唯一的家,地球。礦產的開採換成的是二氧化碳的污染,變成地球的暖化。石化等等科技產物,最後成為無法處理的垃圾。人心的腐蝕,社會道德的淪亡,政治的操弄,利益的衝突,導致全球軍事的競賽。最後都是我們地球買單。

  臭氧層的破洞,紫外線的照射,造成我們身體的危害。全球暖化形成海平面的上升,已經好幾個國家陷於海平面下。地震的頻繁,氣候的極端,糧食的短缺,人口的爆炸,再不改善,人類將何去何從。

  失去的不再回來,卑小的人類,能夠讓石油礦產等再回歸地底嗎?垃圾能無毒的再回收嗎?那是人類做不到的。唯有祈求宇宙的大靈,拯救我們。基督教的上帝、回教的阿拉、佛教的大日如來、道教的天公,祂們的共同點都是無形,充滿不可思議的能量,屢現奇蹟。感覺不到祂們,但也無法否定祂們的存在,那就是宇宙大靈。唯有借助祂們所創的宗教,用愛來淨化人心,改善社會風氣,讓政客們還我們平等的人權,世界才能和平。

  世界的和平要用愛,人權的平等要用理智爭取。生活品質的改善,我們靠共同努力,要留給後代人美麗的地球,人類無法做到,那就全人類用愛與和平,祈求宇宙大靈幫我們再造地球,恢復大自然的和諧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