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別人

私立新民國小三年級學生 劉家誠
  我現在是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在二年級的時候,曾經有一次因為腸胃炎拉肚子,肚子一痛來不及就拉到褲子了,後來有一位班上的同學,就把我這件糗事告訴其他同學,後來我知道後覺得很沒面子,覺得他怎麼可以這樣做,把我的隱私告訴其他人!很沒有面子耶,這是侵害我的隱私權;經過這件事後,讓我覺得一定要常常想到別人的感覺,要保護同學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秘密,這樣同學才會相信你,和你成為好朋友。

  最近聽同學說,我們玩的遊戲網站賽爾號被告仿冒,7月開始就不能完了,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就問媽媽什麼是「仿冒」,媽媽說因為寫電腦遊戲的程式很不容易,所以為了保護寫程式的人,他們就可以向政府申請「專利權」,任何人只要仿冒他們的程式,就會被告而且會被處罰,我終於了解什麼是仿冒了;媽媽還說,目前好像雙方已經談好了,應該沒事了。經過這件事情,我覺得大人在做事時,應該考慮到其他人的權利,不可以隨便仿冒其他遊戲,這樣才可以保護寫遊戲程式的人,不會影響我們小朋友玩電腦的權利,不會我長大後一定要尊重別人,不可以仿冒別人的東西。

  我覺得尊重別人很重要,不管是別人的隱私不可以告訴別人,同時也要尊重別人的著作權,這樣才不會影響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