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嘆息

可佳服裝公司設計師 丁玖涓
  從遙遠的銀河系往地球看,地球是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而很幸運的,人類就住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但對地球來說,人類的存在卻也是個不幸的開始。

  你看過蔚藍的大海嗎?離開了都市的水泥叢林,看見海浪拍打的沙灘,抬頭就可望見一望無際的遼闊大海。人們以為海面下有無數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極盡浪費之能事,卻被海洋研究學家一句:「2040年人類恐怕沒有魚可吃」的話打醒(恐怕還有許多人還在做夢)。南極的冰山融化了,分裂出來的冰山在海面上再解體成數以百計的小冰山,這種情形就如同世界即將在我們眼前崩塌一般,許多沿海城市將被淹沒,而住在南極的企鵝正在慢慢的往更高緯度的地區遷移。

  在人類巧取豪奪下,地球暴怒的怒吼,暴風雨、暴風雪、極度的乾旱,輪流在各地上演著,而最先滅亡的恐怕還是那些可憐的野生動物吧!

  我未曾見過千年前的天空,確知道它一定比現在更藍更美,星星也更亮,在人們不客氣的「用」與「取」的同時,或許如同張曉風女士所寫的:「即使那麼大的千里煙波,有朝一日也會耗竭枯乾,那麼,如果眼前有個小水窪,自當珍惜。珍惜什麼?珍惜其間一莖草,一尾魚,珍惜鳥之一鳴,花之一展,珍惜羽翅之鷹揚,垂柳之低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