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別人愛護地球

桃園縣東興國中/學生 邱齡

  「尊重」應該隨時充滿在日常生活中,但是在我們班尊重是很少見的。上了國中後,要重新分班,因為是常態編班,所以每個班級什麼人都有。但在班上總有一些不喜歡讀書,愛惹人的人特別多,還不只這樣,在上課時有些人都不聽課,就在台下和別人嬉戲玩鬧,不只不尊重老師,還影響要聽課的人,想聽課的人權利反而被剝奪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據我所知有些父母都太忙了,沒有好好的陪伴子女,在成長學習的過程中,若錯交了壞朋友,或是行為有偏差,而父母又沒有及時導正,家庭缺乏溫暖,在外面朋友對他們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即使是不愛讀書的朋友,也無所謂。在此,希望天下的父母,每天都能花一些時間,陪陪小孩,教導小孩正確的做人處世的道理。還有多尊重周遭的人,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現在天災不斷,環境越來越惡劣了。許許多多的災難,都一一發生。因為大自然強大的反撲力量,使得許多人都無家可歸,生命財產受到威脅。其實這都是人類造成的,對地球濫砍濫伐,破壞環境。有句話說「積沙成塔,積少成多」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盡自己的力量,做好資源回收,集合大家的力量對地球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