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多可悲

萬能科技大學學生 蔡美娟

  台灣,是一個和平、民主的國家,我是一個大學生,但是我卻意外的了解到現代的青少年有多麼漠視自己以外的事物,新聞的言論自由總是播放著「好心沒好報」、「忘恩負義」等字眼的新聞,導致現代多數的人能不必要惹上麻煩就不去幫助有困難的人民,不是自己的事情就不要去觸碰,我好擔心,就單單以這麼民主的一個國家都有這樣的問題存在著,那其他國家呢?

  我曾經過問身邊的朋友『你會想當義工嗎?』,他卻回答我「誰會去做那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又不是笨蛋。」難道現在的社會沒有好處就不做嗎?還有一次,我坐在公車上,聽到了旁邊的人說「前面出車禍耶!」之後整車的人全部把頭往外看,等公車離開了車禍現場,所有人開始討論者「好酷唷!」「你剛有看到那個人的腳嗎...」我不明白這種行為有什麼意義?這不是一場戲,是真的有人遇難耶!每當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總是抱怨別人不幫助自己,但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總是帶有輕笑的態度看事情,而當有火災發生時,圍觀的人總是勝過救火的人好幾十倍,伸出雙手去幫助他人有這麼困難嗎?這一生中你只是活在你自己的世界裡,那人生中還有什麼意義?

  幫助,其實真的很簡單,只要做你可以做到的事情,也可以幫助社會大眾,關掉你所開啟的不必要電源,撿起地上你所看得到的垃圾,幫助遇到有困難的人們,不需要區分是你的還是別人的,大家都是相同的,互相幫助、互相勉勵對方,我相信台灣一定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