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

碧華國中學生 胡巧寧
  或許我不太懂藝人和經紀公司,我沒有實際體驗過,可是從東方神起的事情來看,從一些新聞來看,總覺得韓國的公司好像都是這樣,壓榨藝人、限制藝人。
我不希望東方神起被這樣子,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看到有這活動我就立即參加了。

  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算是個奴隸制度啊!藝人被經紀公司當成奴隸般的使用。
雖然東方神起成功了,雖然東方神起有拿到錢,但這對他們來說都是不公平的,拿到的錢也才那一點成功了,卻被逼著一直工作一直工作,就像是在他們還可以賺錢之前狂利用他們 ,這算是壓榨嗎?

  我不太會用詞不太會說話,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這件事的厭惡、難過、失望,13年的合約,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得來的,東方神起那麼年輕,有自己想要的發展空間,卻被經紀公司給限制,所以三位才想出去、才想反抗,可是經紀公司卻一直告他們,這樣對嗎?對人來說這樣合理嗎?現在的時代不是理性人文主義嗎?

  東方神起雖然是藝人,但他們是人,難道藝人就不該享有人權嗎?

  連隱私權都沒有的他們,連一點自己想要發展的空間都沒有?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對待東方神起,不只東方神起,Super Junior也一樣 。

  很多很多的團體都一樣,只是他們不想說,就和東方神起的其中兩位團員允浩昌?一樣他們寧願忍氣吞聲,也不願意說出來,這樣是讓歌迷們多麼的心疼. 人權啊人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全世界的人注意到人權主義!!

  雖然東方神起這樣看起來不像是奴隸,但事實與否,做的事情就跟奴隸沒什麼兩樣,奴隸是幫主人做事,東方神起則是為經紀公司賺錢!!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一樣沒辦法睡覺一樣都在為別人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