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感恩

家管 張蘭香

  回想我人生的六十幾個年頭,從我懂事以來,我的人生歷經風雨,酸、甜、苦、辣都嘗盡了。

  幸好人生路上遇上我的先生,讓我的人生有了轉機,我和先生做汽車維修的行業,平日我們還要照顧一家大小以及車行的師傅們,想起來真的有許多辛苦談,所幸有先生一路的相互扶持和陪伴,讓我很安心,我真的很感謝他。現在看見孩子們都有自己的家庭與事業,心中的石頭也可以慢慢放下。現在有時候我會和先生一起遊山玩水,一同到山上養雞種菜,我想人生的甜就是看著身邊每個人都開心,即使過著平淡的生活也是最大的幸福。

  過去歲月的辛勞都有苦盡甘來的一天,但是眼看現在社會變遷造成許多的污染 - 廢水、廢氣、廢棄物,讓整個環境被破壞,終於大自然反擊了,這些都是文明後的災難。我真替未來的子孫擔憂...。

  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愛護地球,做好環保,別讓它再繼續生病了。我們不但要學習感恩身邊的人和周遭的一切,更要學會惜福,珍惜大自然本來給我們的世界。讓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