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循環智慧

良辰美景公司/職員 林楊秀媛

  記得小時候,環境很好青山綠水,家裡使用的水是直接引用山泉水,喝起來清澈甘甜。時間流轉,環境進步,人們群居的聚落,使用後的水各帶有不同的汙染和夾雜物。經過化學方法的集中處理飲用到人體。人們已經漸漸少喝到由大自然淨化過的甘甜水源。

  因此現代的人,要花錢買瓶裝礦泉水喝,為了喝到一口乾淨的水,造成寶特瓶的產生。寶特瓶雖然可以回收,但是在回收利用的過程中需要的經濟價值,超過了瓶裝礦泉水一罐的經濟價值。處理的過程中勞動力的消耗也是很大。大自然的水本來都是免費的,現代進步的社會 人們反而要花錢買乾淨的水。人們試圖扮演大自然清淨水源的角色,卻破壞大自然水的循環 更製造出一些化學垃圾。

  大自然的智慧不是人類這種物種可以凌駕的。地球的水能以不產生垃圾的方式達成循環,這就是圓滿的智慧。因為圓滿得以永續,地球要永續發展,人們就要學習圓滿智慧。天地之間就像一本大書,生活在地球讀這本大書,這就是生命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