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愛心又環保

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鄭鴻裕

  每當看到街上年邁長者,有的行動不便,緩慢的推著老舊三輪車,沿行拾荒,內心感觸真是不捨,以他們的年紀,足以當我的兄長,父母,他們長年在外承受風吹日曬雨淋,為了生計,甚而是一家人的經濟重心,他(她)們如活菩薩的為家庭付出,也為社區的環境整潔,收拾癈棄物回收資源做環保。

  這種現象也反應了這個社會,主政當局未照顧到這一群的弱勢百姓,多數大官好官自我為之,過客心態無力改進、免當壞人,台灣這幾年遭重大經濟犯捲款潛逃,千億納稅人的血汗錢?到國外享福,政府當局若能追回這些不義之財,並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百姓做更多社會福利,深信人活到老會更有尊嚴,今日政府做不到的,我們可以用其他方式彌補。

  個人這幾年也積極收集過期舊報紙、雜誌、瓶罐親送予他們,綿薄之力,希望大家注意到他們的辛勞,因他們就如同我們的家人,將來有一天我們也會老邁,在這社會福利制度不健全的國度裏,真的不能没有你,僅盼好事大家一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