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愛 護衛地球

家庭主婦 王麗華

  「護衛地球」是個相當大的題目,卻和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尤其是現今地球暖化、氣候異常變遷,暴雨、颱風、地震都以空前的能量來震憾地球和人類的時刻。

  「如何護衛地球」目前已漸漸成為各國政府不得不重視的議題,它也是我們每一個地球人當盡心努力的方向,因為我們只有這個寶貴、且唯一的生存環境。

  就個人四十餘年的家庭主婦角色來看護衛地球,我們其實也有不容小覷的力量,比如隨手關燈、改用省電燈泡、節約用水、廢水再利用、減低手機的汰換率、出門盡量搭乘大眾運輸以節省汽油的使用....等等,不勝枚舉,若我們願意放棄凡事講求便利、願意稍稍忍受一些不便,那麼,環境保護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最後,個人認為「愛」才是我們護衛地球最大、最有效的原動力。若我們真愛自己、愛家人、愛我們所賴以生存的環境...,我們才可能持之以恆地、敬畏且珍惜地使用上蒼所賜予我們享用的一切資源,有愛就可以忍受許多的不便。人人有愛,地球就有機會得喘息,並繼續為人類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