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

東森得易購協理 丁平碩

  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差不多已經七點多八點了,一回到家迎面而來的,就是堆滿笑臉的文文,很高興的喊著"把爸",等我將鞋子脫好放好之後,她就像個小跟班似的,跟著我屁股後面一起到房間,然後嘴巴開始念念有詞,好像有好多話要跟我說,不過大部分我都聽不懂,接著我跟老婆一起吃飯,文文就會跑來飯桌旁邊,要吃飯飯、吃菜菜、吃肉肉...每天都這樣展開我們晚上相處的時間...

  吃完飯之後,我們通常會看看電視,最近迷上了歷史連續劇,每晚8-9點必看,此時的文文,就是忙著玩她自己的玩具,然後幫忙端水果給大家吃,有時她看我們都看電視看迷了,沒人理她,她還會故意發點聲音出來,很有趣...不知是什麼時候培養出來的習慣,看完8-9點的連續劇之後,文文就會喊著穿鞋鞋,為何要穿鞋鞋呢...就是要我們帶她出去散步啦!!

  每天晚上的散步,就是我們三個人的世界,文文很興奮的牽著老婆跟我的手,時而走、時而跑的,小小的手握著我們的手指,嘴巴裡面不時念念有詞,高興時還會哼著平常聽不膩的兒歌,彷彿這就是她的全世界...由於老婆懷孕五個多月,還不適合走太久的路,因此我們最常走的路線,就是走到家裡對面,去買個豆花或是租個DVD,再循著原路回家,約十幾分鐘來回的路程,因為帶著文文,慢慢走,總是要花個將近半小時的時間才會回到家。

  散步的途中除了會經過危險的大馬路之外,還會經過小公園及中山國中操場的圍牆,由於之前曾經抱起文文看裡面操場上運動的人們,因此每次經過這個地方,文文就會伸出雙手,喊著要抱抱,抱起她看到操場上的人時,她就會說"哇~好亮喔",眼中透露出很想跳進去的眼神,更有趣的是,當將她放下來時,她還會說"好亮掰掰",很有禮貌的小朋友。

  豆花店及DVD出租店,也是每晚散步必經之點,有一陣子,文文已經習慣到只要經過豆花店,就自然的想要走樓梯進去,看到豆花店的老闆,又很害羞的趕快躲起來,每個人看到她,都是超喜歡她那肉嘟嘟的臉,都不自覺想要去捏一下,的確,現在的文文真的是全身肉呼呼的,冬天到了,抱著睡覺肯定很暖和,哈哈。

   大人的精力永遠勝不過小朋友,每次散步,文文走著走著就會將牽著我們的手放開,開始自己往前跑,雖然是個小小孩,但是跑起來的速度可不慢呢,看著她小小的身軀跑在人行道上,很是可愛,有時跑著跑著,就會自己停下來,回頭看看落後的老婆,等老婆趕上我們了,她才繼續往前衝,回程的時候,也不會因為走了這段路而慢下來,還是同樣的越跑越快,小小的身體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小小的腦袋裡,真不知都在想些什麼事情。

  回到家一進門後,文文會坐在地板上自己將鞋子脫掉,然後拿去平常放她鞋子的地方放好,現在的文文,已經會好多事情了,會拿著面紙學著我們幫忙擦地板,會堅持要端水果給我們每個人吃,會乖乖坐在我旁邊陪我辦公,還會跟老爸我搶拉二胡,還真的拉的出聲音,一邊拉還自己唱歌,覺得拉不出配合她歌聲的旋律時,還會生氣...兩歲不到的小女生,一天一天的在成長,一天一天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好啦...回家鞋子脫好放定位之後,就是要奶奶幫她擦擦手,擦擦臉,又結束了今晚的散步之旅了,休息一下,緊接著就是換片片、換衣服、喝奶奶、看書以及睡覺的時間了。

  每天這樣的生活,感覺似乎很平凡,但是我覺得,幸福的定義,也差不多就是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