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元智大學學生 蔡詩婕

  在情感的世界裡,是毫無思緒的沒有理由的,而當你真正的面對到自己情感的時候,我們是沒辦法控制的,當我們失去了理智那剩下的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浪漫了吧!我常常在想爸爸媽媽是因為相愛所以才會在一起然後結婚,轟轟烈烈、開開心心的。

  ”羞羞臉,他們在親親”,我看見一對小男女朋友在親臉頰,旁邊的小朋友起鬨著說出那一句很可愛的話。對啊!他們是在親親。他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手牽著手在親親!這讓我想起了,為什麼我就不能勇敢的面對世俗勇敢的說出自己呢?在感情的世界裡本來就不分對錯!而生存在現代自由世界裡的我們更應該勇敢的做自己。因為異性戀霸權的觀念讓許多同性戀者不敢真正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慾望!這讓我們不是真正的喜歡自己。

  自由的世界裡,你擁有任何權利去喜歡任何你喜歡的人,你也擁有權力去討厭自己不喜歡的人,但你絕對沒有權力去鄙視任何人,任何和你不一樣的人,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不能因為你自己的喜好和你的偏見去看不起一個人或覺得他是特意的她是奇怪的,你必須尊重她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