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桃園縣立仁和國民中學學生 許雅媛

  新聞不停在報導,全球的災難也頻傳,全世界的人都受到暖化的影響,沒有一個人會倖免,或許電影2012的情節有一天也會發生,因為地球的傷害是一天一點慢慢累積,而人類在這數年來,對地球的傷害包括:工廠排放污水、汽機車排放廢氣、冷氣開放排出的氣體......,這些都是我們以為微不足道的小小舉動,對這地球卻是無比重大的傷害。

  現在全球都在提倡綠色生活,而身為國中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或許沒有辦法去建造綠建築,我們或許沒辦法讓人類都使用太陽能發電,我們或許沒辦法讓世界的人都注重這個重要的議題,但是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我們可以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我們可以少喝一點飲料以減少垃圾,我們可以以手帕或抹布來代替衛生紙,我們可以心靜自然涼不用開冷氣,我們還可以做好最基本的資源回收,我們其實也可以為這地球做好多好多事,只是我們有沒有這個環保的心。

  這個地球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我們應該一同來重視、一同來幫助,不要等地球即將消失時,才後悔莫及,大家一起從自身做起,大家一起來保護我們唯一的寶貝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