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大家一起來

退休教師 何宗展

  「當世界不再有陽光,世界會變冷,人家會變黑暗;當河水不再流動,花兒將枯萎。」

  二十一世紀,人類面臨著天災,人為的金融風暴、各種的傳染疾病蔓延、人心貪婪、不顧環境的經濟成長,忽視人權的國家安全,不但侵害了地球的生存權,也侵害人類的生存空間。

  從海地、智利、青海的大地震、冰島的火山爆發、南北韓緊張的情勢、持續不斷的天災人禍,讓人類再度面臨新的生存考驗。

  我們因為使用能源的方法錯誤,面對全球暖化,已經到了危急存亡的關頭,如果繼續增溫二度,超過臨界點,人類會因生態崩潰而遭致滅亡。我們繼續破壞環境,所造成的對地球生態難以承受的負擔,會比恐怖主義嚴重千萬倍。

  「轉動好念、轉動世界」改變從自己開始,隨手做環保、節約能源、節能減碳,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舉手之勞,大家一起做環保,不要遺禍後代!好話、真話是助人最好的方式,世人尊重生命、維護自然、愛自己也愛別人,地球就可以慢慢地往好的地方開始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