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夠了,地球 ...只欠一份歡笑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  林碩彥
  最近常常在想,為什麼一定要賺大錢?賺了大錢又能夠做什麼?買了跑車、住了豪宅、越來越多的存款、很多的衣服,又能怎樣?長越大,我越告訴自己,只要夠生活,吃得飽、穿得暖不是就夠了嗎?

  人類總是覺得只要有錢,生活過的方便就好,拼命的發展科技、破壞環境和濫墾濫伐。為了利益,人們可以爭吵,甚至引發戰爭,看看我們的地球,是不是已經越來越極端,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冷,天災越來越多,其實根本就不是上天惹的禍,為何稱為天災?在我看來,是人禍。沒有我們的破壞、沒有我們的慾望,天為何會逞罰我們?回到一開始說的,人 應該回歸純樸,不用開車、不用開冷氣、不浪費食物,就跟古時候的人一樣,難道沒有冷氣、沒有住豪宅人就活不下去嗎?知足常樂,不但可以過得輕鬆,減低了慾望,也就少了爭鬧、少了戰爭,沒有了慾望也就不會繼續破壞環境,擁有蔚藍的天空、純淨的大海、翠綠的森林,這不是我們想要的嗎?

  改善生活,先從自己做起,不是為了賺大錢,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我們大家、為了萬物,不喝飲料、不用免洗碗筷、不吹冷氣,最重要的是要知足常樂,要開心,開心就少了爭吵,少了利益與破壞,人們懂得以歡笑待人、彼此尊重、包容,這個社會這個地球也會跟著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