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以和為貴

愛蜜莉生技美學館/負責人  邱菊芳
  從小就住在山上,跟著父母家人一起作農事,事情很多,但收入常要看天候決定,心裡想著只要我快點長大,長大了可以離開山上,到外地求職,增加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如願長大,已到了外地習得一技之長,可以有更好的收入回饋父母,安慰之餘,適婚年齡已屆,要我以幸福為重因而結婚了。婚後先生並未要求我負擔家中經濟、也不必工作。只要把家打理好即可。但一直閒在家裡無所是事,也極無聊。就在此時經由表親的介紹、引導而進入美容行銷的行列,心想,美容與我原來的美髮有相關聯,值得學習與投資。遂投資了一筆資金,原想可以習得第二專長,並有豐厚的收入,幫先生讓孩子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沒想到這位上級對金錢、貨物沒有正確的觀念,而讓我的投資陷入困境。金錢的拖欠,使先生、家人對我有誤會、不諒解。因小失大,真是得不償失阿!

  雖遇此困境,但我並未被打敗,而以更積極努力的態度經營,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如今稍有成就,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美容工作室。在工作是面對人、金錢、貨物時,我會用更謹慎的心態去面對,才不會使我的工作夥伴面臨我曾經經歷的困境。經歷此事,讓我感受到人不是單純的自以為是,不是我想幫忙就可以了。而是對先生、家人的想法、感受有相對的尊重,才不會有誤解,才得以和樂祥和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