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方法多多

桃園縣楊光國中小學生 葉則妤
  現在的地球被污染得太嚴重了,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不讓它再受到傷害,首先,我們要從自己做起。

第一:夏天少開冷氣
  夏天很熱,尤其是現在,夏天越來越熱,大家都猛開冷氣,可是開冷氣會有熱氣從外面散出,會提高外面的溫度,所以夏天可以不要開冷氣就不要開,真的很熱時就開一小時,搭配電風扇,就會很涼了,而且要開在26℃~28℃喔!

第二:少開車,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步行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一台車子,每個人開車上下班,台北市的空氣就變得很髒,看過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而且車道上滿滿都是車,好恐怖!為了不讓空氣污染更加嚴重,請記得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搭高鐵就很快,幾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如果不想搭車,如果要到的地方很近,也可以走路或騎腳踏車,還可以享受微風,不錯吧!

第三:多用環保洗衣粉
  有一種洗衣粉是「無磷」洗衣粉,用那個不會傷害地球,現在一般用的洗衣粉都含有「磷」這種化學物質,那種化學物質很不好,會破壞地球,所以買洗衣粉時注意一下是不是無磷洗衣粉吧!
以上這些方法,都是可以保護地球的方法,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做的話,二氧化碳就會大大減少,但如果我們再一直繼續排放更多二氧化碳的話,地球不會滅亡,是人類會滅亡!所以,請好好愛護自己,也保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