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天會更好

迪一企業有限公司業務助理 吳佳華

  二00九年在哥本哈根舉辦的”世界氣候會議”落幕了,這原本悠關著地球存亡的重大契機,卻淪為強權大國的政治角力舞台,怎不令人扼腕!

  這樣的結果,將使得強國、弱國出現了不對等的待遇,多少弱國最後可能因為氣候嚴重的變遷,而得不到糧食。水源甚至被淹沒了...,他們將是這個世紀浩劫下的第一個犧牲者,而強國則繼續掠奪資源,盤算著關於”碳減量”又可以帶來多大的商機 ...!

  面對”綠色環保,節能減碳”的議題,台灣可沒有缺席,多少民間團體早在政府之前,便紮紮實實的積極的運行了。相對於政府如牛步般的政策,而基層又無法有效的落實,真是令人望之興歎啊!"空汙”找不到排放點,”污水”又找不到源頭,老百姓用時間和生命來對抗大企業,政府任由企業恣意破壞台灣這塊土地....!

  公權力不張,政商勾結,面對這些強權的勢力,我們只能無奈的承受嗎...?

   台灣是一塊多麼有"生命力"的地方啊!有多少人一步一腳印無私的奉獻,認真的對待著這塊寶島,用"硬頸"的精神,為台灣這塊土地發光發熱,而握有強權的人呢?更須要有一顆良善的心,我們迫切需要一個廉能的政府,有希望的政府,能引領我們走向更正面、更向上的台灣!台灣明天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