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權

建厚電子有限公司/退休人員  林雅惠

  幾天前,經電視新聞報導,台中發生一場意外車禍死亡案件,一名婦女突遭黑衣人開車輾斃,警方處理車禍現場時,黑衣人還在現場嗆聲三字經,並且刻意殘暴再次輾過死者部分肢體,那醜陋猙獰面目畢露,突顯出黑道猖狂、橫行與囂張態度。

     當時警方竟然未施展發揮公權力,任意放縱那兩名黑衣肇禍者,輕而易舉的離開車禍現場,經網路追蹤報導發現,原來肇禍的兩名黑衣人竟然是電影艋舺的臨時演員,黑道小弟,警方與黑道之間的掛勾與無奈壓迫,真是令人無法理解,恍然讓我憶起幾年前,我任職電子公司,有一天五點下班時,有位公司同事剛騎機車,跨出公司大門口車道右轉,被一輛黑道車輛急時迴轉撞擊,剎那間,車毀人重傷,當時,有三、四位黑道人下車,非但無絲毫表示歉意,反而瘋狂嗆聲詛咒:「你被我車撞到,算是你倒霉運,受傷部分自己回家敷牛糞」,即開車揚長離去。

     當時,我與幾位同事也在車禍現場,我們似乎被驚嚇過度,竟然忘了記下黑道車牌號碼,並尚未即時報警處理,至今我仍耿耿於懷,或許讓黑道因而僥倖逃避車禍責任。

     透過太極門所舉辦意義深遠的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法律人權問題已引起全球各界人士的熱烈迴響與重視,自由民主人權法制觀點的一個世界的普世價值,每個人都務須共同推、共同創立,人和地球共同和平相處、共同尊重生命,面對法律由尊重生命法律人權做起,為自己後代子孫,維護一個安全、健康的生存環境,讓整個社會一個核心的價值,思考著法律人權問題,真心真愛的共同在地球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