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比汽車重要

萬順汽車修理廠負責人 高子傑

  人是兩條腿,再走也走不遠,人與人交流慢,想做的事、許多想法都無法達到,是因為兩條腿走不遠,如果再恢復以前的樣子,不知人會怎樣?當然還是要接受。例如戰爭時,汽車、摩托車會被毀、人被殺、房子被炸,如果是第三次世界大戰,有了原子彈、核子彈,殺人也更輕鬆、容易,如果人類全死、房子倒、汽車和摩托車也被炸毀,那麼當初人類發明的汽車、摩托車本來是要讓人類生活更便利、生活得更好,但是人的心卻沒有變得更好,因此人心很重要,戰爭的時候,領導人因為自己的仇恨、好大喜功,發動戰爭,完全不顧天下蒼生,往往鑄成大錯,所以說領導人的心非常重要,應該要用愛化解仇恨,過去的歷史就應該讓它過去,否則仇上加仇、怨上加怨,冤冤相報何時了?運氣不好加上天災,旱災、水災、風災、火災......等,不必戰爭人類就自然在這些災難中而死,一切的文明科技頓時也派不上用了。

  人類發明汽車、機車是讓人類方便,減少辛苦,如果是因為戰爭、天災人禍毀了我們的世界,那麼再多的發明也於事無補,因此人類應該為和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