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婚姻

桃園高爾夫球場/桿弟  陳瑞琴
  我覺得現在離婚率很高,是因為現代人比較不懂得尊重,好比夫妻雙方不管是為了什麼事情爭吵或看不慣對方的行為,尤其是第三者的出現更是造成離婚率提高的原因。而另外一方會比較痛苦,所以在家裡會更看不慣及不能容忍對方的行為。

  像我的一位朋友,結婚差不多20多年,夫妻感情很平順鮮少爭吵,育有三個女兒也都成年。因為老公有第三者的介入,所以生活幾乎都是在爭吵,我朋友告訴我:「她心灰意冷,內心很痛苦、掙扎,所以她決定,讓他去吧!」這段時間朋友自己去外面租房子,三個孩子都跟她住在一起,後來朋友做這個決定剛開始心裡很苦,三年後藉由社團活動,才慢慢淡忘這些事情,也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從頭開始。

  其實,夫妻當中互相尊重,互相關懷,不管是男是女,人不要那麼貪心,就不會有這麼多家庭的問題。看見朋友的孩子不諒解他的父親,對小孩子是一種無形的傷害,而感受到很無奈,而朋友是很無奈的離開。

  當初選擇這個婚姻就應當對這個婚姻負責,既然選擇跟她一起生活,就要用心去關懷面對家裡的成員,就不會被外界誘惑。婚姻當中如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不會造成那麼多社會問題及單親家庭的缺憾,讓這些孩子有擁有更好的環境成長,對這些孩子也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