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勇敢活下去

家庭主婦  林妙紋
  在社會新聞中常看到有人因生活中遭遇困難活不下去,而選擇結束自己生命,不僅如此有的還要將家中其他成員一併帶走,不僅不珍惜自己生命,更不尊重他人生命;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憑什麼去結束別人的生命呢?上天付予我們生命,也給我們這一生中該學習的課程,所有磨難都是幫我們成長,所有淬鍊都是為了成就我們,無論如何也要把這一生走完才算圓滿,如果真的那麼難,那麼就求救吧!給自己一個活下去的機會,永遠不要放棄!

  最近看了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感到好心痛,作者從其父母親年輕時寫起, - 由中國全面抗戰而至國共內戰,國民政府戰敗,撤退來台,衍生出因戰爭而支離破碎的家庭及人生,戰爭真是既殘酷又罪惡!戰爭時人命好似全無價值了,大時代的悲劇,生離死別的苦痛,在生命中怎麼承受的了啊!戰爭除了奪走無數人的生命,更嚴重損傷國家經濟,窮兵黷武者為了自身利益不惜犠牲他人生命,所以可以存活下來的生命更顯珍貴。

  我們有幸可以不曽經歷戰爭,怎麼可以不珍惜生命呢?政府一直鼓勵生育,卻無力挽救被帶走的小生命,或許有些機制還不盡完善吧。

  只希望在生活中遇到逆境的人,能夠多想想身邊關愛我們的人,凡事往好處想,而我們也要多關心身邊的人,需要時能夠及時伸出援手,「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活著就會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