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做好廢乾電池回收

台北縣板橋市文德國小五年級學生 黃丞緯

  為了促使大家共同關心環境,必須平時建立主動愛護環境、珍惜資源回收行動,使得平時熱心環保事務的機構、學校、團體或個人力行環保項目,期待有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回收廢乾電池”,用廢電池讓愛發光,電池不落地,全民總動員。

  回收電池的好處很多,就我所知,電池的種類不同,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也就有所差異,如含水銀的廢電池回收,大多經由超商、學校或其他回收點回收後,有人員裝箱、過磅,利用處理場進行處理,電池中含有多種化學物質,要避免有毒化學物質溢出,經回收後送到國外再生處理場,再生成鐵、鋅等有用物質,乾電池再製品可以做鐵鏟或鐵環。

  廢鉛蓄電池裡面是酸水,會嚴重污染土壤、河川以及地下水,所以再回收更顯得重要,廢鉛電池回收後,經處理場分解為酸液,原料鉛和塑膠外殼,經過各種專業處理後,再製成蓄電池的原料。

  感謝爸爸幫我找了一些相關回收電池的資源,讓我暸解回收電池之後的好處,以及對人體和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廢電池回收已是文明的表徵,若經回收管道將其再利用,將使得未來環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