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馬奔騰

 Bessie鐘

  最近大陸富士康頻傳員工跳樓事件,這陣子一直聽到這種新聞,真令人鼻酸,難道勞工的生命真的如此貧賤一文不值嘛!

  有人說這是跳樓的員工,為了拿到撫卹金用來當安家費,可能這一筆錢一到手,全家就可以有好一點的生活,但是這樣的揣測是否有偏頗,是否有失公平性,亦或是富士康裡面真的有著另外界無法想像的高壓政策呢?

  其實對他們來說,這些錢真的是一大筆數目,或許這些農工一輩子也賺不到這麼多錢,但是日復一日的重複性單板無趣的動作,加上主管言語的傷害,更可能使的離鄉十萬里的農工更加的想不開,在情緒上無法發洩壓力無處是放的情況下,一連這麼多跳,何時能停止,真的考驗到郭先生的智慧.

  珍惜生命尊重人權,生命只有一次,錯過個就無法彌補,相信家人的傷痛不不會因為高額的撫恤金而撫平,或許在使用這些錢的時候心裡正在淌血吧!

  希望這個事件能夠平靜的落幕,也希望有能力管理員工的高層能夠尊重人權,以讚美來鼓舞士氣,我想會更有正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