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專業論文文章來幫助世人

農業 蔡豐名

  第一 要有基礎事業工作:人生在世上必須要有健全事業,穩定經濟能力,生活才有完美,生計是否良好不是靠嘴巴,要真心打拼,要刻苦耐勞,要正確志向,才有理想目標。

  第二 看準工作目標要珍惜:本人由親朋好友提攜引述,在民國58年底參加鐵路局資位特考而幸運錄取,民國59年11月派令正式工作,到92年底退休,回想往年在年輕時期(23歲),在鐵路軌道上工作,樣樣生疏,但是為求有一技之長,必須常常請教老前輩和有經驗的同事,就要多聽、多學、多做才能牢記在心,才會得到良好的技術,今職稱只有更上一層樓,直到做到班長才退休。前述意思是指剛踏上事業單位,樣樣都很生疏,必定要誠懇請教資深同仁,改進自己。

  第三 自救救人美德:首先要有健全體魄,有經濟能力後盾,才能奉獻社會幫助極需要被幫助的人,人生在世金錢開支定要節儉樸素,才不浪費血汗錢,積蓄多寡日月累計會積少成多堆,在景氣不佳中,生活比我們更困苦的人也很多,期盼大家發揮愛心,人溺己溺精神,幫助需要的世人,本人現在也參與社團法人彰化縣關愛慈善團體,每年會費2400元目前會員1422名,會費基金都用在貧困家庭學生註冊助學金補助,對象國小及國中助學金二千元,高中(職)三千元,春節前冬令救濟慰問居家老人每名二千元,另極難救助個案訪查如急需救助,一提撥慰問金5000~10000元等。本人住家亦是關愛慈善會分處二水辦事處,負責個案訪查有社頭、田中、二水,防查後必即向本關愛慈善會報告訪查情況。

  結論:本人因才疏學識淺,字跡還落人後,人生中算是小草民,但有一顆會幫助世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