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的觀念

立保保全股份有限公司/運鈔保全員 顏清崴

  從事運鈔保全員這份工作已經十年多,公司的業務繁榮及各項服務素質跟著提升,相對的運鈔保全員的流動率也跟著頻繁,工作人員調度上,也常常是老手配合新人在執行勤務。

  因為本身工作性質是運送鈔票,工作任務是天天接觸錢-收款、送款及點款等等,作業流程很繁雜,以至於每天心情都要調整的剛剛好,而且要很謹慎、安全有紀律,一時的分心或是心不在焉都會造成工作上的困擾及麻煩,甚至會帶來牢獄之災。

  在帶新人上車執行工作任務時,會給新人的一個觀念,就是不可以有『貪』念,不該是我們的,就不要去想,更不要去做不該做的事,好壞皆在我們一念之間而已。另外不可以亂發脾氣,火氣一上升就會有不好的情緒,情況處理不好更會遭到客戶投訴,回公司後還會接受懲處。如果遇到不好的客戶,要從心裡送我們的好心好念給對方,也就是以客為尊,讓對方知道我們是真心誠意在為您服務,才有利於建立良好的主顧關係,更不會製造不好的情緒及二氧化碳來污染這個環境。

  我們人有人權,地球也有她的生存權,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散發正面能量給這個世界,讓我們生長的地球村有更美好的明天,相信地球會給我們永續生存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