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保護環境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顏宇晨
  地球,居住著人類,提供場所給人類居住,人類住在地球,享受許多資源, 但在工業革命後,人類開始破壞地球,排放廢氣、廢水,不加節制的砍伐樹木,使地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我們應該趕快拯救地球,讓地球不要再受到傷害,繼續被破壞。

  首先,我們應該要隨時關燈,節省能源,這樣才能省電,避免資源的用盡,廢氣的排放,因為廢氣主要是二氧化碳,所以當廢氣飄到空中,會讓臭氧層變薄,到了某種程度,臭氧層就會破一個大洞,這樣太陽的紫外線會直接照射到地面,照到人的身體上,就會有可能得到皮膚癌。

  記得我之前去夏令營上課時,聽到了我們所排放的廢氣,會讓大氣層變厚,本來陽光照射到地球表面會把熱反射回來,所以才不會那麼的熱。但大氣層變厚之後,陽光的熱照射進大氣層後,照到地球表面反射回來時,因為大氣層變厚,所以熱又反射回去,都被大氣層擋下,讓地球就像個「溫室」,才會有溫室效應這回事,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