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自己與尊重生命

德誠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職員 簡正芬

  世間上最寶貴者莫如生命,任何生命都應該獲得尊重。殺人、害人是最惡劣的行為。就如破壞生態,無視於環保的重要,這也是傷害生命的表現。

  眼看今日的社會,不但殺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知道珍惜。「自殺」的愚癡,罪業更是深重,每天看社會傳播「自殺」、「他殺」、「教人殺」、「見殺歡喜」,這許多幸災樂禍的現象,是整個人類最大的悲哀!目前的媒體聳動的畫面,唯恐天下不亂,是否要多節制,多報些正面的、陽光的、歡笑的來導正社會呢?

  我們沒有權力剝奪別人的生命,近來自殺及殺害親人的事件頻傳。人們對於生命已經不重視,似乎毫無價值可言,對人的生命、對動物對環境亦是如此。身在美麗大自然中的人們,不懂得珍惜一切,認真過好每一天,與大家一同建立美好環境,卻破壞大自然生態,違背人權,輕易結束生命甚至他人生命,因此造成社會亂象,而人們價值觀偏差,注重物質生活,忽略了心靈內在的充實,心靈變得空虛,不知人生的意義很可悲。

  人權是要自重也要尊重別人 尊重生命對和平才有幫助,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們都希望生活在和諧美好的環境裡,懂得愛惜生命、快樂過生活,也更要尊重他人、愛護我們的地球,相信每個人的好心好念能讓我們的國家和諧、社會和平、大自然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