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的重要

桃園縣東安國小學生 簡日彬

  你知道我們的生態環境正被破壞嗎?你知道地球就快要毀滅了嗎?而你知道兇手是誰嗎?就是我們!我們每天洗澡所排放出的廢水都會排到溪流,再流入海洋,使得魚類沒有良好生存的環境;我們每天給爸媽載去上學,而在我們的車所排放出的氣體,讓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可能淹沒陸地。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使地球面臨滅絕,我們應該要做好生態保育,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啊!

  讓我們環境被破壞的最大元兇,就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就是車子所排放的廢氣,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它會吸收被地球表面反射的太陽輻射熱,當太陽光被吸收,地球的表面溫度就會升高,造成南、北極的冰塊融化,海平面上升,最後甚至於導致世界末日。雖然我們還小,不能做很多事,不過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例如:泡澡改沖澡、走路去上學、坐電梯改走樓梯、不亂丟垃圾......等,都可以保育生態環境!

  我覺得生態保育真的非常重要,當每個人都有生態保育的觀念,這個地球就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