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減少社會問題

高雄市順盛民營市場/魚商 蔣美珠

  住家旁邊有一個小公園,不知何時來了一位年紀輕輕的遊民,得知有遊民在住家附近時,我和鄰居們都提高警覺,害怕他意圖不軌或有脫序行為。經過幾天觀察,白天這位遊民先生只是默默的坐在公園的石椅上,餓了就到市場買花生和紫菜裹腹,睏了就睡溜滑梯,沒有任何傷害人的意圖或精神異常行為。有鄰居好奇問他,為什麼這麼年輕就在外頭流浪?怎麼不回家呢?原來他之前是有工作的,但和家裡發生了爭執,負氣之下就離家了。得知詳情後十分難過,感嘆又是一椿因家庭因素而延伸的社會問題。

  人從一出生就不斷消耗地球資源,包括食衣住行,國家社會栽培一位世界公民付出相當多的社會成本,小至家庭,大至國家,如果每一位家庭成員能為彼此多付出一點愛,互相關懷扶持,就會像水的結晶體一樣,出現美麗的圖樣。根據日本江本勝博士觀察水的結晶發現,給予水「善良、感謝、神聖」等的好訊息,會讓水結晶形成美麗的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負面的訊息,會出現離散醜陋的形狀。由此可知,文字、聲音、意念等,都是帶有影響力的能量。父母對待子女以讚美、鼓勵代替謾罵,讓孩子有建全的人格與良好的情緒管理系統,除了為社會減少擾人的問題,也為地球注入一股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