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人類的生命曙光-愛與和平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員 丁冬蘭

  舉世矚目的世界足球賽將於2010年6月在南非開普敦開賽,短短4年國際間也發生許多大事,天災人禍以及金融風暴。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彷彿一不留神就會讓人離開地球表面,而且是一次災難就會帶走ㄧ群人,無情的災難ㄧ次比一次更迅速地吞噬著人類。

  以前的我不曾關心這個世界,總認為自己好就天下太平!常會為芝麻小事生悶氣,不愛團體生活、遇上自助旅遊最多不能超過三人,因為怕人多束縛多。但隨著環境的惡化自己也警覺到日子似乎不太好過,想要做些改變不想讓今生白走ㄧ遭!因緣際會下本人於2000年成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會員,而會長洪道子博士的陰陽哲學之理也讓我們在分享愛與和平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得到許多助力,也順利促成許多國際會議的舉辦(包含此次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而我也從中學習到人的潛能可大可小,若ㄧ心想的做的都是為了世上萬物,那麼好的潛質就會被不斷激發、突破困難;若是只為個人私利,那麼良心就會漸漸萎縮終至消失!若是人與人就會引發爭執與鬥爭,若是國與國就會互相攻打造成更大的災難!國際間也常為了人們共同生存的地球所面臨的危機,在世界各地舉辦各種國際會議希望從中得到共識共同解決難題!

  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也曾於 2002年8月26日至9月4日參與聯合國所召開的「世界永續發展高峰會議(World Summit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SSD)」於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全球有104位國家元首及190個國家的代表、非政府組織領袖及主要團體代表約3萬人參加,是聯合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會議,針對水資源、能源、健康、農業以及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經營五大議題,研究如何落實永續發展。第一次地球高峰會於一九九二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會中提出二千五百項建議,不過大多數建議並沒有執行。大會主席南非總統姆貝基在開幕致詞表示,「多數人貧窮,少數人富裕;富裕如島、貧窮如海,人類社會豈能永續?」此次會議重點仍在討論世界永續發展的相關問題,除了對地球環境日益惡化的問題提出建言外,各國人士亦紛紛提出真誠的呼籲。

  除大會外,亦在Ubuntu Village舉辦科學論壇,以及在Expo Center舉辦NGO論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02年愛與和平永續發展論壇」演講中指出:「人類在20世紀中的發展十分迅速,但是主要集中在經濟發展上,也因此造成了許多環境與社會面的問題,人心在物質文明快速成長的充斥下,也因心靈的空乏而顯露了疏離與猜疑,進而衍生了紛爭與事端。」而「地球生生不息的能量在文明發展中逐漸失去了平衡,戰爭、天災、環境汙染、強烈傳染力的疾病瀰漫了整個地球,人類需要ㄧ股轉動宇宙磁場的大愛,讓自然回歸乾淨、清淨、平衡與和諧。 」

  此次會長率領「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希望以具體行動來喚起全球共識。來自世界各地的NGO代表們熱烈響應,IISF國際永續未來組織主席Dr.Mayur在研討中提到:十年來在非洲,因人禍而死亡的的人數高達130萬人,而世上有5億人口正瀕臨死亡的邊緣,他深刻體會到推動世界和平的急迫性。而洪道子博士心靈環保的理念,確實是解決世界諸多紛爭的根本之道。他特別尊崇洪會長夫人是偉人背後默默支持的那雙手;並提出女性孕育新生代是非洲穩定發展的基礎,女性更是全球平衡永續發展的重要力量。洪博士所率領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ㄧ步步實踐全球和平教育,將為21世紀的人類帶來生命的曙光。無怪乎,南非總統姆貝基說,世界永續發展高峰會議之後的行動,才是衡量此一會議是否成功的標準。

  洪博士在演講中也指出,從善本心就是人本自然,是純真、純淨的心意,是沒有戰爭、沒有痛苦、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是個祥和世界,洪博士更以「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和平文化交流活動,凝聚世界各國領袖及各界領導人達成對和平的承諾與共識,因其一念的決策往往影響億萬生靈,能夠事事以世界之愛為根本做出良善決策,就可以造福廣大世人,引動人們一起作心靈環保。全人類在經由「世界之愛」的滋潤,使科技在「良善之心」的運作下為世人謀福利,而自動自發真正落實「21世紀議程」的永續發展目標。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在JNB Expo Center的第一場論壇造成很大的轟動,其中一位NGO代表甚至向我詢問是否可以提供洪博士的演講稿給他們,他們說:「洪博士離開南非後,若無人將他的理念具體實踐出來,那會很可惜!」所以他們要每天看洪博士的演講稿,然後經由他們的口去告訴其他人,讓世人明白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是生命共體,破壞自然、自然就會反撲。唯有做好心靈環保,讓愛從自心、從自身做起,人與人的衝突就不會發生,世人就能享有愛與和平的世界。望著聽著看著熱情的NGO朋友分享的動力,內心感受著世界之愛的影響力是不分種族與國界,一波波的傳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