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保護環境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葉哲函

  地球生病了,地球生氣了,地球被人類傷害而生病,所以發怒了,火山爆發、大地震、大洪水、沙塵暴、龍捲風、海嘯、暴雨....等,她讓我們害怕無助,痛不欲生。

  農業時代,農夫以種植為金錢的來源,所以不會偷懶,為了讓植物長得更肥美,會定期的休耕,商人則捕魚或獵獸來賣,但也會控制捕捉的數量,所以根本不會傷害到地球。

  但是進入工業時代後,人們為了賺錢,傷害非常多的動植物,導致很多物種滅絕了,農夫為了讓植物長得更快,使用了化學肥料,造成土地的沙漠化,大家為了方便,大量的使用了交通工具,整個空氣、河川、海洋,甚至是植物都被廢氣汙染,而因石油減少,使用核能替代能源,危害人的壽命,還有大戰使用的核彈,讓動植物永遠長不出來,冷媒使臭氧層破洞,大量的二氧化碳讓地球溫度上升,冰山融化淹沒國家,地球真的生病了!

  而就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地球也受不了,生氣了,她讓大家的生活越來越痛苦,直到災害來臨,我們才發現,但是已經太晚了,真的太晚了,所以現在我們只能讓她的憤怒減緩下來,如何讓她減緩?就從我們自身做起,例如隨手關燈、多搭大眾運輸工具、盡量不要開冷氣、隨手撿垃圾、做垃圾分類....等,都是好方法,現在就開始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