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帶來的副作用

博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 葉建志

  網路發達讓人類通信與連繫的方式改變許多,以往到郵筒寄信與實體信箱拿取信件的動作,被打開個人電腦來收發email取代了,溝通模式也因此而變得便捷許多。

  然而方便的背後通常帶有些許的不便,就如同實體信箱一般,每天總有為數不少的廣告信件充塞其中,電子信箱也面臨同樣的現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企業為了防止廣告信件影響信件伺服器的運作,只好花錢購買軟體用來過濾信件的收取。然而,個人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我個人覺得蠻無奈的,僅能利用郵件信箱業者提供的信件過濾器,來應付數量龐大的垃圾信件,如此一來,每每讓打開郵件信箱反而變成是一種負擔與折磨,每當打開電腦點選郵件信箱之後,一堆的廣告信件需要刪除,不但浪費掉許多的寶貴時間,也造成了收件夾因為郵件爆滿而無法繼續收信。對我而言,造成了很大的困擾,科技的方便反而造成我的困擾與不方便。

  基於以上原因,我決定從自身做起,拒絕接收也不發送廣告與垃圾信件給他人,不僅僅做到尊敬他人的網路與電子郵件使用權,更珍惜與愛護我們所擁有的網路資源,讓網路因為人類的感恩與惜福而發光發亮。同時在這裡呼籲所有的世界公民一起從自身做起,努力讓網路科技為全體人類創造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