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科技

 葉俊體

  近年來, 在科技不斷地進步之下, 帶來的是人類生活便利與舒適, 可是卻忽略了他不只給人類美好的生活, 同時也為環境帶來一場浩劫。例如:手機是很便利的東西, 但是隨著基地台的增多, 輻射也增多, 有多少人質疑過身邊週遭的人致癌是由於基地台輻射所引起, 可是手機對於人類又是多麼重要的科技產品。

  而不只是手機科技會有這樣的副作用, 有很多的科技產品在製作的過程中, 大量產生的污染, 對於人類也是一場浩劫, 這時綠能產業的發展, 就相對的重要, 不只是製造出綠能產品, 製造過程也是要符合低污染, 低噪音, 等製造過程。

  當然很多科技公司也開始注意到所生產的科技產品,必須要符合世界環保的規範, 像是所生產的產品是否含鉛, 是否能夠再生使用, 不會在生產過程中帶給環境污染, 或是開發一些綠能產品, 像是太陽能相關產品_LED燈泡,LED的優點是壽命長, 且耗電量小, 可大量生產來取代傳統燈泡等等。

  而能源的產生不僅須仰賴核能產發電, 在歐美許多國家致力於風力發電、水力發電讓天然的力量來產生人類生活所需能量。除了企業公司已經開始注意到環保這議題, 我們個人也可以做到像是, 多使用公共設施像是大眾捷運, 減少不必要之能量耗損等。

  現在人與人、人與地球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科技產品的開發是為了使人類更幸福,不只是我們這一代, 更要讓子子孫孫都享受這個美麗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