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保護環境意識

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科學生 溫琇媚

  看著電視新聞報導,整個生態的浩劫,人類的破壞、大自然的反撲、植物的凋亡,是否警示著我們對環境過於漠視,想想我們生活上的小細節,或許一個妳/你認為微不足道的行為,對於生態環境的保護卻是極大的貢獻,你還在猶豫該不該做環保嗎?讓你看看生態即將耗盡正在發出求救聲。

←這是來自TVBS 2010-05-26的報導【搶救天堂,吉里巴斯】位於南太平洋深處的吉里巴斯,幾乎沒有觀光業,但卻擁有100多萬平方公里的海洋資源,但是當科學家再次造訪時,卻發現小鯊魚的數量變少了?鳳凰群島海關主管艾凱提:「漁船每天抓了最多100隻鯊魚,當他們把鯊魚拉上來,就把魚翅割下來,再把鯊魚丟回海裡。」原來再怎麼遙遠,還是逃不過人類的捕捉;全球暖化,逐漸改變了珊瑚礁生態,但人類的濫殺,卻可能比海洋溫度升高,更具破壞力。記者楊樺、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看著人們無止盡的破壞,甚至認為無所謂的心態,導致每年氣候不斷異常改變、南北極冰雪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森林砍伐導致洪水氾濫成災、人們不斷排放廢棄物、汽機車、冷氣等導致二氧化碳不斷竄升,想想以上的事情我們是否能發揮幾秒的力量來挽救以往的過失,對你/妳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賺錢嗎?玩樂嗎?還是盡情享受美食享受冷氣呢?如果你這麼想 … 那就大錯特錯了。

  當大自然不斷的發出警訊而人類們卻無視他們的存在,ㄧ次的地震、ㄧ次的坍崩、ㄧ次的大水災、ㄧ次的乾旱,你們仍然認為大自然只是ㄧ步ㄧ步的來嗎? 知道嗎?他們是不斷不斷的再累積能量,像人類ㄧ樣ㄧ點一點的在破壞,等到了世界毀滅剩一半時才懂得節能減碳,懂得反省,等到那時不是你創造地球,而是地球毀滅人類,再多的財富與快樂也將消失殆盡,所有的歡笑聲、世間的千千萬萬也將成為回憶。

從現在開始做起,保護地球、愛地球、就請你環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