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變大影響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四環二B學生 楊瞬斌

  環保是現正最受矚目的議題,不管對人、對環境都有很大的影響,就以可以回收的資源來說,當我們能將可回收的物品做適當的回收,在我們的生活空間及品質都能更顯的舒適;而對環境來說,回收再利用,可以減少資源的消耗,讓資源更能永續發展下去,也是減少對環境不必要的汙染。

  當環境是健康舒適的,對生物就不會處處險峻,造成生存危機,ex:因為溫室效應,使得北極的冰融面積越來越大,使北極熊生存及捕食獵物的場地大大的縮減。我們所能做的便是節能減碳,例如多搭乘大眾運輸、隨手關燈、關水等等的,這些雖然都只是小小的動作,節能的可能很微小,而且不比節少火力發電,以風力、水力,太陽能發電,來的節省更多,但是慢慢累積的量也是很可觀的,一個小動作可以減少產碳,大家何不做呢!

  每個人都可以以小小的力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即使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著想,也要為了以後的子孫多留ㄧ點可使用的資源,讓地球可以永續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