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然

 鍾春梅

  2010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在台灣舉辦的高峰會論壇後,深深感受到只有凝聚所有人類善良力量與各界領袖的智慧,大家才能渡過難關,創造美好的未來。

  否則像921大地震傷亡2千多人、日本中部大地震傷亡800多人、日本新瀉傷亡2000多人、四川地震傷亡900多人、海地地震傷亡30萬人、印尼地震傷亡1千1百人、中國青海地震傷亡1144人…..等及車禍2009赴美旅遊傷亡31人、梅嶺車禍傷亡21人、奧地利車禍傷亡678人、土耳其北部車禍傷亡44人…等、88水災、土石流、海嘯、巨風….等的傷亡,這一切的天災,均為人禍,因為人民不懂得敬天、惜地、愛人、愛護地球,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所以要從個人自己先做起,用心愛護大自然,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萬物和諧相處,用愛與和平、人權來看,愛惜他,為他著想,愛與和平該用在地球的身上,地球也有地球應有的權利,全人類需要尊重自然與環境共存是世界公民生存的第一步。

  人無尊重自然的心,就不能了解「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的道理,上天賦予每個人不同的任務,本於職責與良心,做對自己社會國家世人有意義,有利於世人,世人更應發揮正義之心,共同造福世人,讓世人平安、快樂、幸福、世界安全、安定、共同愛護地球,保護地球。而人類良心對天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也希望世人能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