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我地球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四環二B學生 黃曉于
   "環保"這個議題,對現階段的居住在地球的人們,越來越重視了。因為地球不斷的被我們所破壞。現在的地球也開始反擊了,生態、天氣、環境...等都變得很奇怪,例如:冬季變溫暖了、地震增強次數也頻繁了、颱風帶來的雨量變多和風力變強了...等,這些都讓我們注意到了,也開始想辦法保護我們的地球,不再破壞地球,讓我們的環境不再變調了,因為天災的可怕,我們才注視到,雖然發現的有點晚,但從這一刻起,開始保護地球,這個舉動永遠不會嫌慢。

  就環境對生態的影響來說,南北極的冰山融化速度越來越快了,影響的卻是很大,有北極熊開始捕抓不到他所吃的食物,還有吃南極蝦的生物們,以及海水面因冰融化而水面上升,許多小國家都淹沒了。就因為溫度所造成冰山融化的這個小因素,帶來的影響,卻是如此的嚴重,如此的恐怖。

  身為居住在地球的我們,保護地球的方式有: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垃圾的分類,有效的回收再利用,減少燃燒時排放出的有害氣體、少吹冷氣,減少輻射物質排放至空氣中、這些方法都是降低我們所製造出的氣體對臭氧層的破壞。

環保這個議題,是現階段的我們所要去注意的,好好的保護地球,讓我們的環境及生態可以永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