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精神就是落實人權

臺北縣議員 黃林玲玲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中, 呼籲「天賦人權, 以民為主, 以法為規」, 呼應了從小生長於政治世家的我, 從政將近 20 年來的努力目標。

  自民國 79 至今, 一路而來的政治生涯, 歷經三次議員民代與新莊市市長, 我對於婦女、新移民、殘障及其他弱勢團體的福利爭取及落實市民人權的展開, 一直本著尊重與永續經營的理念, 作為我從政的良心標準。

  從政以來, 因充滿著地方使命感, 新莊市民敬稱我是「媽祖婆」, 本著媽祖 「知足、長善、感恩、惜福」精神, 讓我能一路而來用正面樂觀的心在工作上, 並與市政同仁共同為台北縣民的福祉努力。

  在擔任議員民代期間, 因一場意外的車禍而開顱手術後, 讓我對人生有了新體悟; 在老天爺的保佑下撿回了這條命, 讓我了解, 我要更用心於服務市民, 幫助更多的弱勢團體, 與更加關注於新住民家庭的子女教育與社會融入, 讓所有的新住民都能有與台灣人民一樣, 有不受歧視、 安定生活與受保障的公民權利, 相信對於社會的安定與台灣的未來會有很正面的助益。   除了落實於市民人權的展開外, 我認為監督市政的工程設計與確實施作, 更是身為人民公僕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我們就是人民的眼睛, 為民喉舌的我們, 只要能對公共建設多一份用心, 意外少發生, 市民就會少一份傷心, 這樣, 市民才能生活的沒有恐懼, 憂傷與痛苦。   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這個社會才能得以祥和運行,人心祥和少衝突,才能好好對待我們所生存的這片土地, 讓子子孫孫都能在這塊土地上好好的生存下去,永續經營這我們每一個人的唯一世界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