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小動作,保護地球大家一起來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學生 黃妍箏

  近來天災人禍不斷,地球情況愈來愈糟糕了,從四川大地震、暴雨、龍捲風、莫拉克颱風所引發的八八水災及前陣子的走山事件...等等。總總下來,真的都讓我心慌慌,為什麼世界變天了?嗯!立刻站起來保護地球是要緊的,我捫不可以掉以輕心,從自身動起來,慢慢地影響週遭人,形成蝴蝶效應,這力量是很可觀的,我們不可小覷!

  養成隨手撿垃圾,垃圾不落地,看到路上有紙屑...等等,我們都應趕緊跑向前撿起並丟入垃圾桶,勿使垃圾隨意流浪。好好寶貝這大地,大地一定不會辜負我們的;養成隨手關電的好習慣,離開屋子時先檢查有無電器用品沒關上包括電燈、電扇、冷氣,我們沒有資格再繼續浪費能源了,能源已經被我們糟蹋殆盡了,節能省電動起來!學習隨身攜帶環保筷、環保袋,少使用竹筷子、塑膠袋,減少環境的汙染,人人有責。

  人與人的相處貴在真誠,用"愛"交流,尊重彼此的人權,使好氣瀰漫整個大地,氣氛祥和,地球自然健康快樂,所以我們須好好做好自己的角色,把"愛"傳出去,地球需要"愛心"來滋潤,少了"愛",地球將會變色!倘若我們用心愛地球,好好呵護它,使之不受傷,地球反撲處罰我們的機率自然就大大下滑了,加油吧!'愛'護地球go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