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台南縣楠西國小學生 陳筑筠

  保護地球是我們大家的責任,每個人都要愛護地球、愛護資源,由於人們過度使用電器用品、過度開發自然資源且不重視環境保護,使得現在的地球已經開始暖化了。

  記得前不久,學校給我們看了「+-2℃」的影片,大家都很訝異,原來我們的地球已經暖化得這麼嚴重,如果在繼續惡化下去,恐怕我們居住的地方都沒有了。全世界也都很關心這個問題,各國的領袖也都出席研討如何把地球暖化的問題解決。可是某些國家為了自己的利益,不肯配合簽署合作條款。

  我想除了國家的政策外,我們更應該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資源回收、少開車、多走路,還有現在政府推行環保車、週一無肉日等,都是很好的改策;剛開始我還不懂週一無肉日跟環保有什麼關係,看了新聞之後才了解的,原來大家少吃肉,動物就可以少吃很多穀物,而這些穀物就可以用來救很多沒飯吃的貧苦國家。所以媽媽說除了推行這些政策,教育學生和國民正確的觀念也是很重要的,我們的政府應該讓大家多了解如何從日常生活去做環保,從家庭、學校、公司各個方面去推行。

  我覺得從「國民心靈改革及教育」著手,教導國民如何愛護我們的地球、如何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並將所知付諸行動。每個地球村的居民都應該協力阻止人類繼續對地球的破壞,並且教導、警惕人類:「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若再繼續污染地球、破壞地球,人類也即將步入滅亡的恐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