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酒駕奪走了一位天使

明新科技大學/學生 劉嘉慈

  很可能因為你一個不小心,傷害了一位你素未謀面的人。但是,你知道嗎…這位被你不小心亦或是事後道歉的「他」是好多人的天使,是同學、朋友、師長......更是他父親母親姊姊們的好天使。可是卻因為你不尊重你的生命,你不懂得珍惜你所擁有的......喝了酒再開車,因為你這樣的舉動奪走了我們的天使。萬分的抱歉喚不回一個再過幾天就要二十歲的天使、一個為了母親癌症努力打工的天使!你不知道他是我們大家的天使,因為你喝了酒開車你什麼都不知道......一個對你來說可能是很小的舉動,可是卻破碎了幾千幾萬個的心;他還有充滿希望的未來,愛他的家人、朋友、同學......他是家中老么,三位姊姊最疼愛的弟弟,卻因為你一時糊塗奪走了這位孝子;或許你無法想像他的父親母親看著棺木裡的寶貝兒子,那般心痛......躺在裡面的天使還那麼年輕,可是他再也笑不出讓人心暖的笑容......只因為你喝酒開車,我們再多的淚水都換不回他的呼吸。

  當我們轉著遙控器看著新聞一則一則的報導,或許對你來說只是一幕又一幕的畫面,可是當事情發生在你週遭,你才能感到痛心、後悔萬分!你的生命不只是你自己的,你沒有權力喝了酒又開車…奪走的卻是別人摯愛的天使。在你喝酒前你是否能為別人想想,今天換做是你的兄弟、兒子、還是你摯愛的人;因為別人的酒駕不小心,奪走的卻是你一輩子疼惜的寶貝......再多的抱歉、賠償,你都無法彌補你所犯下的錯誤,無法彌補因你所破碎的家庭和那些破碎的心靈。

  生命是需要被你我所尊重的,不要因為自己的不珍惜奪走別人生存的權利,因為我們擁有對生命一樣平等的價值;你沒有權利這麼做、更無力承擔這而後的責任......就因為你一個舉動,一環扣著一環;喝酒別開車,酒駕不知道破碎了多少人的家庭,請為他人設身處地的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