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綠生活

家庭主婦  陳康和子
  氣候變遷的問題近年來不斷的被關注,因為大家都已知道,若再不阻止環境的惡化,轉化成與自然和平共存,人類將面臨有始以來的大浩劫。我自己成長在鄉野間,又是一位自耕農的農婦,更能深刻體驗一草一木得來不易,當看到自己種植的蔬菜 ,生意盎然的佇立在眼前時,更有一種取於大地、用於大地的感受,此時只能感恩天地,更應該要調整自己與自然的和平共存。

  人生要有健康的綠生活,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我自己處在較優適的環境,因為自己是農婦,那就自己種植有機蔬菜,在種植蔬菜時,堅持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而用天然的辣椒水、茶籽粉來除病蟲害,甚至有時還會用最原始的驅蟲方式,就是抓幾隻蟲【紅頭賊】串成一串就插在菜園旁,那其它的蟲【紅頭賊】就不會再來吃蔬菜,真神奇。亦或徒手抓蟲,至於用什麼方式,就看種植的蔬菜種類的不同,而有所不一樣。雖然在這過程非常的費時,但這些蔬菜是要人們吃到肚子裏。這樣吃比較安心,又不破壞土壤。

  所以以後買菜不要買太漂亮的蔬菜,要買那種醜醜的,雖然它的外表醜醜的,但是內心才是最善良的,這樣我們才能保有一個健康的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