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保護環境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陳泰莚


  看完「±2℃」後,我得到了許多啟示及領悟,雖然人類在與大自然的搏鬥中倒下,但是,如果我們懸崖勒馬,從今以後,落實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以腳踏車來代替汽車,以雙腳代替機車,雖然速度慢很多,但節省了石油,又減少了污染;使用再生能源,節省了能源也少了用火力發電造成的污染;除非熱到受不了才開冷氣,一次不要開太久,減少了能源,二氧化碳排放,工業廢水處理好,不濫砍山林,這樣為世界爭取時間,或許,在這幾年內,科學家就會想出應對方法了!

  人過得好之後,便還要更好,永遠不會滿足,所以,才會有了現今的問題,我們能幫忙的就是隨手關燈,響應世界地球日,雖然只是幫了一小部分,但是大家加起來,就不小了。地球,就像我們的家一樣,屋頂破了一個洞,但是卻無法補回去,從此下雨時漏水、颱風時冷的要命,我們能做的就是,用水桶把水裝起來,等著「神工」來修,現在就是這樣,大家一起等待「神工」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