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問題之省思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學生 陳俊綸

  我這次所選擇的環保議題是能源,在現代科技發達的社會,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會依賴著能源生活,久而久之就覺得能源這東西是理所當然的,反正每一秒都會有人、都會用的能源這東西,就會覺得自己就算沒有節約能源也沒有關係。

  現在的科技一日一日的發達,但卻沒有好的觀念去想如何好好的用這些能源才不會對環境造成可怕的結果,而慢慢的讓我們人類變成讓地球生病的主要兇手,只想要讓自己過著最好的生活,我想這就是人類最自私的一面吧!但如果地球上的人們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也願意試著不要再繼續浪費地球上這些珍貴的能源,我想我們的生活可以變得更好,也可以讓以後的人們成為一個維護地球的榜樣,也不會每天一直提心吊膽的擔心、怕說地球哪個時候會對我們人類毀滅性的反撲。

  或許大家都會覺得這一個目標很難達成,甚至會想會不會已經來不及了,但其實是不會的,每一個人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就可以達成節約能源的效果了,或許有些人還會覺得自己要不要節約能源是自己的事情,別人管這麼多幹嘛!但換個想法,如果現在是為了這一個照顧我們好幾代的地球而想回饋地球一些些事情的話,我想那種感覺就一定不一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