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保護地球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莊武郎

  地球暖化造成南、北極氣溫升高,冰山融化,冰原也融化,冰河也融化,海平面上升、陸地減少,氣候變化極大,南、北極原來可以幫忙吸收熱源,調節溫度,使地球的溫度適合人類與動物生存,達到一個平衡點。如果地球繼續暖化,也沒有南、北極可以調節氣溫,地球的溫度將會快速上升,氣象變化很大,許多地方會產生暴風雨,更多的地方將會缺水,然後溫度繼續上升,地球變成火球,人類與動物將無法生存。

  所以聯合國在蒙特婁的氟氯碳化物排放標準,防止臭氧層擴大,京都議定書限制、管制二氧化碳排放量,推動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管制毒化物生產、運輸、儲藏,為了救地球,減少工業煤炭,減少燃燒石油,減少使用電力,交通工具盡量使用大眾捷運系統,多坐公車,汽車不要使用排氣量高的,建造大樓要有窗戶,減少使用空調,使用空調溫度不要調太低,家庭要減少用電,減少吹冷氣,盡量省電,減少紙張使用量,能源盡量回收再利用,只要每個人都能夠節能減碳,我們就能保護我們的地球,也能安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