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宅男、腐女

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大四生 張繼中
  在早期有電視的家庭,是非常幸福的,隨著科技的突飛猛進,現在沒有電視或電腦的家庭數已經少之又少,而電腦的崛起讓世界的文化更加流通,而且透過網際網路,各國的通訊無遠弗屆,像個地球村。    然而,在網際網路流行的時代,開始為忙碌的上班族提供一些可以舒解壓力的管道,『小遊戲』-簡單的益智遊戲,一推出就得到許多人的喜愛,漸漸的,某些企業開始挖掘人才開始製作更多遊戲,直到online game,這些讓人舒解壓力的管道,變成了許多青少年的最愛,甚至開始到了足不出戶的境地。    Online game 已經悄悄的在許多沉迷的青少年心中,建立起另一個虛幻的世界,在遊戲中聊天、交友、談戀愛、玩小遊戲、打怪物,甚至認為自己在虛擬的世界中占了一份重要的角色,開始著迷,甚至花錢去購買虛擬世界的物品,覺得在虛擬世界中比現實重要,甚至不去上課、上班,待在家中玩遊戲,『不關心世事』,最後,『宅男』、『腐女』終於誕生。    由於網際網路的過度普遍,讓許多企業抓住了消費者的心態,就算是一件虛擬商品價值卻不斐,電腦、網際網路的確是目前最需要的功能之一,但是我們應當了解,當愈處於舒適的環境中,愈要警覺背後是否會造成的影響或副作用,遊戲並非不能存在,而是始用者要秉持不著迷的心態,長時期在電腦桌前對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小小年紀眼睛像50歲,駝背像60歲,長時期使用滑鼠以至於長繭的手,以及長時期坐椅子上所增大的臀部...,政府也應當正視此問題。 如果e世代是造成許多不切實際沉迷於虛擬世界的開始,那麼我們如何繼續教育出更有力的下一代。 政府應該做出適當的政策:
  1. 讓網路遊戲不過於盛行
  2. 推廣教育網際網路的正確用法
  3. 輔導已沉迷在網路遊戲的人(ex:免付費專線...)

   網路遊戲帶給我們的,是開心、歡笑或打發時間,如果把時間都放在上面沉迷,將會把我們真正的生活給打亂,我們不能忽視網際網路對我們的影響,但如何善用網際網路做正確的事情才是現在青少年應該學習的課題,或是在網路中學習到正確的人生方向,並且應用在真實的社會上,而不是以扭曲的思考在虛擬世界中打轉。在遊戲世界中,你變了,但在現實中,你也變了,請不要讓自己在社會上的權益縮小了。 *宅男、腐女:在家中利用網路進行的消費行為或玩線上遊戲足不出戶。(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E%85%E7%94%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