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用愛來保護地球

桃園縣立自強國中學生 張嘉芸

  隨著時代的變遷,我們不斷的在改變,從原本純樸的鄉村變成繁華的都市,人們的感情也不再像往常的緊密,彷彿冷漠的性格,已成了現代都市人必備的條件。

  曾經何時,我們連自家旁邊的鄰居都不認識,也沒有所謂的敦親睦鄰,只要慶幸自家附近沒有惡鄰,三不五時音響開大聲,三不五時吵架,就該偷笑了.所以我們應該要試圖改變這冷漠的狀態,跟人見面就該打招呼,不要把自己當隱形人,快速走過,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當他們心情不好時,陪伴著他們,這樣我們人與人的關係,就會如之前傳統社會般,如此的親近,如此的互相關懷彼此。

  為什麼現代中輟與翹家的學生,比率一直在爬升呢?那是因為現代父母常忙碌於工作,而忘記與小孩培養感情,小孩有些放學,就待在安親班,一天下來能待在家裡.扣除掉睡眠時間,有多久呢?而最常的問候語可能不是「飯吃了沒?」就是「功課寫完了嗎?」而不是關心小孩在學校發生了甚麼事?也常忽略小孩,是不是想跟自己訴說些甚麼?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因此無法感受到愛,感覺自己被忽略了,寧願結交朋友,而愛往外跑,這樣結交壞朋友的機率就會變大。

  所以有的時候,多希望父母是可以關懷一下自己,讓自己感受到愛,自己擁有的是一個溫暖的家庭,而不是像每個人,都像單獨個體的家庭,相信若能如此,小孩們一定會更愛家庭,並且表現會比之前更為亮眼。

  我們的愛,其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只是可能你我都忽略掉了,因為「愛」而成就了許多事情,現代的地球,是一個地球村,所以我們要用愛來聯繫彼此,把這種能量,帶給你身旁的好友,愛你的家人,讓這股力量像蝴蝶效應般擴散開來,就像翠繁老師跟我說的:「用我們的力量,來關懷人權,愛護地球。」沒錯,讓我們用愛來改變地球,讓明天變得更完美!!